感情ゴミ捨て場

I only cry for the banality.

随想(一)

今天青协办公室开了第一次例会,虽然还没有换届,但是基本由我在主导了。师姐又说到了大学里“标签”这一话题,向上学期告诉我们那样告诉师弟师妹们,不要太在意各种各样的“标签”,不要觉得自己一定得出国交换,一定要GPA3.9+,一定要能够保研……不要因为这些东西忽略了本心。一味地追寻,到头来牺牲了自己的兴趣爱好,丢掉了本心。
又想到长歌行里长歌与观主的对话。观主说后悔不争是长歌独特的撒娇方式,我还是可以理解的。“大道无为”,我却不太明白了。
然而活在这样的世界上,我真的能够不争吗?我真的能够不在乎各种条条框框随心所欲吗?总是想着等我做完了这个,我就去学日语,等我忙完了那个,我就摸索一下怎么画画,到头来不过是什么都没有付诸行动罢了。
若我不在乎GPA,不在乎保研,不在乎大小创,只是每天上课完成作业,空余时间用来读我喜欢的书,学我一直想学的日语和画画,我的生活又会如何?
我不知道。但这一定不是我父母期望的。
看着室友能玩能学,我有些不安,生怕自己差的太多,哈,也许是从小当惯了优等生,有一种自我强迫?心中一直有些惶恐。
或许我还学学另一位室友?活的随心所欲一点?该玩玩,该浪浪,从不担心DDL?可能我也不行。

还是活出自己的模样来吧。

评论